7月8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三亚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首期活动来到了三亚童愿亲子俱乐部,40多名小朋友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军事体验活动,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模拟军事训练,真正让青少年展现“我是一个兵”的风采。 

  暑假是历练孩子品格的黄金时间,是孩子体验生活的最好时机。当天,团市委和三亚童愿亲子俱乐部按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轨迹,依照难度适中、人人参与、对抗考核、确保安全的原则,设计活动方案,为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安排了一场有趣的军事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军事教官的带领队下分组展开对抗,通过真人CS、极速60秒等游戏,力图让小朋友们进入一个封闭、有压力的别样体验环境,使其亲身感受严格、紧张、疲惫、艰苦、兴奋、快乐的军营训练,给自己的童年留下印象深刻的记忆。 

  家长周先生告诉记者,在平时的家庭教育过程中,他们家长往往对孩子的知识、技能教育十分重视,却忽略了对孩子心理素质的培养。孩子们通过参加军事体验活动,遇到问题时是和团队一起想办法解决,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团队协作的能力,更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帮助孩不断挑战自我,通过磨砺,让孩子的心理变得更加强大。 

  据介绍,三亚公益夏令营为团市委推出的非营利性亲子活动项目,旨在引导青少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强健体魄、塑造品格。近期,团市委将设计并推出更多儿童和家长喜爱的主题活动,广大市民家长可通过关注三亚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