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单位党员团员 参与维护交通秩序 

 

  鲜艳党旗映天涯,志愿服务我先行。7月4日早上7:30,记者在河东路与新风街交叉路口(市政府一办路口)看到,来自市委办的8名志愿者手持引导旗,身穿蓝色的志愿者马甲,在路口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据悉,这些志愿者正在参加“践行志愿精神·助力创文巩卫”——党团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三亚市“创文巩卫”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为了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助力“创文巩卫”工作,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文明办决定组织近百家单位开展“践行志愿精神·助力创文巩卫”——党团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

  该活动将从7月3日一直持续到7月28日,期间周一至周五共20个工作日,每天上午7:30至8:30都会有至少8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在市政府一办路口、迎宾路一月川村路口、迎宾路公安局路口、创业大厦路口、解放二路光大银行路口、月川桥中行路口等6处,执行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以及配合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

  志愿服务时间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当天早上,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在志愿者与交警的引导指挥下,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对于一些摩托车、电动车乱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等行为,经过耐心劝导,大多数市民都能积极配合,及时纠正。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