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记者从市教育局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为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大力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市教育局在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全面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其活动将覆盖全市中小学校。 

  为顺利开展此项活动,市教育局组织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指导专家组,对全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各中小学校各学科教师进行了培训,并将对今后的所有活动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活动内容和方式主要是:教师网上“晒课”、“优课”评选、“优秀专家工作室”评选三大部分。活动要求突出展现数字教育资源课堂的实际应用及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活动分时段进行,至今年8月结束,由有关部门对活动进行全程监控。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力求通过此活动使每位中小学教师都能够利用信息技术与优质教育资源至少上好一堂课、每堂课至少有一位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讲授的优秀教师引领,形成一套覆盖三亚中小学各年级课程生成性资源体系,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合理有效应用和深度融合。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