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三亚)活动启动仪式在明珠广场举行,接下来两周时间,三亚将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青少年守护行动、连锁企业食品安全科普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与全国同步开展,自6月29日至7月13日,由三亚市16个部门共同协办,将开展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选择适合少年儿童的宣教方式,提升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知识水平;邀请餐饮服务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交流经验做法,研讨长期发展战略;在食品消费相对集中的大型超市、连锁餐饮场所,围绕食品安全热点,开展科普等活动。

  “摇晃后,泡沫消失快的是假药酒,慢的是真药酒。”启动仪式后,市有关部门还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解读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教导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

  本次活动由市食安办主办,市食药监局承办,市卫计委、工商、质监、农业、海洋与渔业等15个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食品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