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举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6月26日,一名集邮爱好者展示《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新华社发

   

  6月26日上午,三亚举办“无毒三亚·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现场举行《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借助邮票的影响力,延伸禁毒宣传的触角,把禁毒知识传播到三亚城乡的千家万户,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不断提高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 

  据介绍,《国际禁毒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活动由市禁毒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此次发行的邮票是以《国际禁毒日》为主题的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邮票整体风格简洁明快,建筑、车辆、绿树、蓝天、彩虹、和平鸽等元素组成象征光明与希望的生活场景,右上方的醒目位置配以禁止符号与典型的毒品元素——罂粟壳及罂粟花,中间以彩虹将画面分隔为两个部分,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寓意在政府的多项措施下,全社会共同行动,形成拒绝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明珠广场活动现场,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市禁毒办等单位设置的禁毒展板。这些展板以图文形式,介绍与禁毒相关的常识、法律知识,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警示人们要远离毒品。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禁毒明信片有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悉,26日,各区、育才生态区也通过设立禁毒咨询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