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毒校园 向毒品说“不” 

 

  6月19日至20日,崖州区举办教育系统“无毒校园·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24名选手用他们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全区大中小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与决心。 

  20日决赛当天,参赛选手通过自己对毒品的了解,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危害,呼吁大家要珍惜生命,与毒品划清界线。

  崖州区教科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这对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禁毒三年行动宣传教育,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由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和崖州区教育科技局主办。自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广泛发动,小学组共有29名选手和中学组12名选手参加19日的预赛,经过角逐,小学组16名选手和中学组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水南小学的郭晓婧和梅山小学的邢喜婷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保港中学的陈俏君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