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首届家庭运动会 

 

“爸爸在哪儿捉鱼大赛” 家庭运动会现场。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6月18日,2017年三亚市全民健身大型活动首届家庭运动会“爸爸在哪捉鱼大赛”在美丽之冠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2000组家庭参与比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爸爸在哪儿捉鱼大赛”以家庭为单位,分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每个家庭派出三名代表,其中爸爸和孩子上场抓鱼,妈妈在场外负责整理抓获的鱼,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徒手捉鱼最多者获胜。比赛总冠军1名奖现金3000元,第二名2名各奖2000元,第三名3名各奖10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哨声一响,现场的爸爸们就带着孩子纷纷跳下水池捉鱼。这边的爸爸一招“狮子滚绣球”,双手敏捷地从水中捉住一条鱼,快速投进家庭的桶里;那边的孩子们“扑腾”钻到水里,一招“众星拱月”以衣服做鱼网兜鱼。水池的爸爸和孩子着急抓鱼,水池边的妈妈们一边“坐镇指挥”抓,一边加油助威,大家乐个不停,此时的博览中心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参加比赛的蒲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和女儿一起参赛,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参加这项比赛很有意义,增进和孩子们的交流,同时又锻炼了身体。”

  “在过去的几年里,三亚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全民健身人群的分布不均匀,此次开展家庭运动会,就是想以家庭的方式,将全民健身的范围扩大,让全市的民众都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据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介绍,根据三亚市2016-2020年全民健身实施方案里,明确了要持续、经常地举办家庭运动会,下一步,将全民运动覆盖到各个区,普及到每一位三亚市民。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