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企业安全意识 规范安全生产行为

 

    为响应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上午,三亚市安委会在明珠广场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副市长戴玉明出席活动,市安监局、消防、教育局、文体局、吉阳区政府等24个单位和企业相关人员4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多个单位、企业在明珠广场设立安全知识宣传咨询处,现场为市民游客分发安全知识手册,讲解安全知识。消防、医疗等部门还进行了急救知识实景演练。

  戴玉明表示,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企业要紧扣主题,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提高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素质,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要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学校、机关、家庭等,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管控,强化安全管理机制体制创新,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对事故的预防控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增强城市的安全保障能力。

  随后,戴玉明查看了现场设立的宣传咨询处,观看天然气、消防、医疗等部门企业的安全设备演示,并带队检查了港门村社区、美丽之冠、市第一中学等场所安全情况。

  当天,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等区政府也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