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各公共机构同时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 

  当天,记者随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工作人员对我市公共机构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的各单位都能做到积极参与能源紧缺日体验,市总工会关闭了四层以下电梯,市林业局粘贴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海报,市国土资源局和生态环境保护局关闭了公共区域照明,各公共机构办公室的空调都做到了尽量不开或者控制在26度以上。

  据了解,6月11—17日为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6月13日当天,全省公共机构同时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以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绿色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排;日常办公尽量采用自然光,办公室无人时及时关闭办公电脑、空调开关,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等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支持节能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