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益周末营连办3场活动

 

    今年的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离得很近,在这个假期里由团市委与市少儿工委联合举办的三亚公益周末营连续举办了3场系列活动。5月28日、29日,在团市委的精心筹划下,公益周末营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及其家长们去海上揭秘海巡船、到诊所学习口腔保健常识、在七彩青塘做拓展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与探索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科学知识,度过了愉快的端午假期。 

  28日上午,2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来到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他们在讲解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了舰船相关知识和我国南海局势,通过安全自护教育,动手操作新型救生衣的穿戴。在海巡船劈波斩浪的过程中,孩子们从中不仅了解了舰船知识,学习了海上安全自护,还让他们看到海事工作人员在守卫国家蔚蓝海洋背后的伟大付出。 

  在三亚微笑口腔医院,小朋友们化身成小小牙医,在专业口腔医生的教导下学习牙齿知识,通过刷牙大比拼,了解刷牙最正确的方法。 

  一位孩子的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的孩子特别喜爱吃甜食,长了蛀牙又特别怕看牙医,每次来到牙医诊所都哭闹不止。这一次通过公益周末营的活动,他亲手触摸到了牙医的治疗工具,和医生零距离快乐地交流,不仅让他对牙医有了新的认识,更提高了自我保护牙齿的意识。 

  29日上午,一到青塘青少年拓展营地,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参与到体验互动中。空中索桥、多层树屋、空中爬床,位于青塘村的丛林穿越户外营地,自开放以来就成了许多小朋友心中的乐园。小朋友们在这里“闯关”,不仅是对他们平衡力和耐力的一种考验,也让他们挑战了一把自我。这个端午假期,以“彩虹部落”为主题的青塘乐园,除了丛林穿越之外,还有真人cs、跑跑卡丁车、乡村寻宝等娱乐项目,孩子们在游戏里迅速放飞自己,体验式的学习更帮助了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