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为困难群众包粽子送温暖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与凝聚力,5月27日,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以“粽香飘南海 情深结蓝海”为主题,组织南海社区居民包粽子爱心传递活动,为大家送去一个美好祥和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社工们早早准备好粽叶、糯米、猪肉、蜜枣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参加互动的居民都满怀着期待来到现场,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米,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填米、压紧、扎绳……不到两个小时,200多个饱满有型的粽子便诞生了。当天下午,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上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10户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和温暖,营造社区和谐友爱的氛围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外,此次社区端午节活动还有丰富文艺节目,有来自疍家渔民表演队上演的《疍家歌谣》、《渔家哥妹织网又唱歌》、《采花》等歌舞表演,悠扬动听的歌谣加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引来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快乐背靠背”、“眼疾手快”等游戏互动环节,竞赛与娱乐相结合,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其中,疍家特色“洗龙水”环节中,居民用“龙水”洗手或是将水撒向空中,代表幸福安康、延年益寿,将疍家端午文化以轻松愉悦的氛围呈现在居民面前,不仅得到了祝福和快乐,还了解到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