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妇联获悉,为倡导尊老爱幼、善言善行、诚信和谐、文明友善的理念,全面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三亚“创文巩卫”、建设美好新海南,三亚市妇联将联合三亚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举办三亚市2017年“让爱在我家·创建文明城”少儿书画大赛活动,初赛作品报送时间即日起至6月15日。

  据介绍,活动主题为“让爱在我家·创建文明城”,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围绕活动主题,表达少年儿童对"家"的热爱,秀出三亚城市建设文明美好风采、家庭未来梦想、幸福和谐小家庭,颂传中华传统美德,描绘美好新海南。

  书法作品内容要围绕“家风家训”中有关和谐、孝道、劝学、向善、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的内容来展开,要体现孝老爱亲、尊敬长辈、训诫子女、崇尚仁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重礼谦逊、勤奋读书、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品德内涵和价值追求。

  参赛作品形式分两种。绘画作品的类型: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速写、儿童画、卡通画、版画均可;书法作品的类型:毛笔书法(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和硬笔书法(铅笔、钢笔、中性笔)均可。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将根据参赛对象年龄段分三组评选:幼儿组3─6岁;儿童组7─10岁;少年组11─16岁。初赛作品报送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5日,主办单位将组织有资质的书画家组成评委会对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将在6月15日前选出三个组别进入决赛的150名选手,晋级选手进行现场书画创作比赛

  作品报送地点及咨询电话:三亚市妇联权益与儿童部(市委大院2号楼),咨询电话:88273155。

  (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