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至16日,天涯区委组织部、区老干局经过精心组织,在区关工委、区教科局、区宣传部及天涯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涯小学、市第三中学等学校开展“两史”进校园主题活动,以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学习党史国史为目的。 

  5月15日上午7点50分,在天涯小学,天涯区关工委全体成员首先和全校教师学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特邀退休教师柳瑛结合了青少年的心里特点和爱好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史”爱国教育宣讲。“柳瑛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课,使我更进一步了解党史国史的有关知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创造出来的,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要报效祖国,做国家有用的人才!”一位学生对记者说道。 

  天涯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称,通过组织此次天涯区离退休干部进校园宣讲,以党史国史教育为重点,宣传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史,结合党史、历史人物,讲好中国故事、海南故事、三亚故事和天涯故事,使天涯小学的青少年受益匪浅。 

  “两史”进校园活动是今年市关工委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部署的专题活动,天涯区老干局采取多种方式逐步开展,邀请知名退休教育工作者、候鸟人才、社工等进校园、进班级开展爱国教育宣讲;制作“两史”教育宣传片进校园,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展“喜迎十九大,”两史“进校园征文评比”等。通过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天涯区广大青少年以史树德、以史增智、以史育美,坚定祖国利益至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承担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的责任。

    (三亚日报 记者黄 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