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图书馆四楼少儿书库迎来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绘本的魅力。当天共有15组家庭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少儿绘本主题成长阅读会活动,感受绘本阅读的快乐,共享温馨亲子阅读时光。

  此次活动以绘本阅读为主,穿插了游戏、知识竞答、手工制作等内容。在绘本阅读环节,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挑选《环游世界做苹果派》经典绘本,和小朋友们围桌而坐,一边讲解、一边阅读。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绘本中的旅行路线图、世界地图、各国国旗、意大利面……深深吸引了孩子们。

  绘本是一种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绘本图书与普通图画书的区别在于,绘本通常有独立的绘画著者,并有鲜明的个人风格。一册绘本常常只有寥寥十数页,却可以用色彩鲜艳、极具情景感的画面,讲述简单有趣的故事,并给孩子一些启发。

  今后,市图书馆将不定期开展优秀绘本讲读、儿童绘本制作与展示、故事妈妈讲故事等系列读书活动,并不定期向读者提供优秀数字资源等服务项目。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