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三亚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明珠广场举行。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近年来,三亚先后开展了“爱国卫生月”、环境综合整治、“门前三包”、除“四害”集中行动、治理“五乱”、“健康教育大讲堂”、全民控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农村改水改厕等行动。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显著改善,“四害”密度得到有效控制,传染病发病率大幅降低,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

  启动仪式上,天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建华表示,当前,三亚市的“巩卫”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要把爱国卫生运动和当前的“巩卫”工作结合起来。要全民动员、全市“巩卫”,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实现“巩卫”目标,并实现工作常态化。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各部门、单位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和控烟健康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乱扔、乱吐、乱贴、乱画等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三亚将围绕“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主题,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同时组织全市统一的灭蚊活动,改善全市城乡卫生环境,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由三亚市爱卫会主办,天涯区政府承办。市爱卫办、四个区及育才生态区、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