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送清凉” 倾情关爱一线职工 

 

    4月13日,全省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项目工地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副主席郭奕秋,副市长戴玉明,现职市级领导、市总工会主席刘丽玲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并给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据介绍,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路全长8.37公里,其中桥梁段约350米,其余皆为地面线路。目前有轨电车示范段项目正在进行分段施工,首段施工的区域是从火车站西侧一直到金鸡岭路段,正在进行电力套管和垫层施工。 

  戴玉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总工会来到三亚市有轨电车建设项目工地,为职工朋友们送来清凉。 

  戴玉明说,长期以来,省总工会每年坚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保障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维护高温天气环境下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改善职工和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助推三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三亚正在全力以赴打造三亚“双修”升级版。三亚市有轨电车建设项目作为省属重点建设工程,它的建成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将为三亚带来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将使三亚生态更优、城市更靓、实力更强、功能更完善、老百姓受益更多。希望企业切实维护高温天气环境下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有轨电车建设项目建成品牌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刘丽玲说,广大工人朋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高温作业时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防暑降温,确保施工安全。市总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帮扶工作品牌,致力精准帮扶、普惠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王全表示,三亚“双修”“双城”建设取得每一个重大进步,都凝聚了广大工人朋友的心血与汗水。工人们顶着烈日炙烤,汗流浃背奋战一线,是三亚“双修”“双城”的功臣,他代表海南省各级工会向身处一线的建设者,向战高温、斗酷暑的工人们致敬!同时,希望工人朋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三亚“双修”“双城”建设、为美好海南再创新佳绩,再建新功勋。 

  活动结束后,省工会领导、市领导又前往市总工会调研,听取三亚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汇报,并就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