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省文体厅获悉,以“点燃阅读星火,共建书香海南”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南书香节将于4月23日启动,本届书香节分为七大板块,共设206场书香活动。

  据悉,本届书香节共设有启动仪式、领导荐书活动、名家推广阅读系列活动、全民阅读三沙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图书展销捐赠系列活动等七大板块,各大板块分别设有多场书香活动,包括主题讲座、读书报告会、读书征文大赛、最美书店评选活动、中华诗词背诵活动、书信手绘绘画活动、特级教师环岛行、高校教材巡展、换书集市、读者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名家推广阅读系列活动将邀请全民阅读推广专家聂震宁、议事规则专家袁天鹏、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军旅作家韩红月、海南改革发展研究所院长迟福林、中国公关大佬刘希平、当代著名作家徐则臣等名家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将邀请著名史学家计正山、著名作家清秋子、著名教育专家周满生和吴忠魁、畅销书作家高铭、马来西亚儿童文学作家谢智慧等名家开展书香校园活动。

  详细活动情况,读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4月13日的微信内容了解。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