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家走进三亚芒果园

暨三亚芒果·国际摄影大赛举行

用书画摄影展现三亚芒果之美

  

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以芒果为题材的书画作品。

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以芒果为题材的书画作品。 张波 摄

  3月24日,书画艺术家走进三亚芒果园暨三亚芒果·国际摄影大赛在天涯区水蛟村小鱼温泉附近的芒果园举行。70多名书画家、摄影家以独特的视角,采用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表现三亚芒果之美,带来一场三亚芒果艺术盛宴。

  当天上午,大赛启动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海南书画艺术网总编张波,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三亚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陈林,三亚“候鸟”书画艺术沙龙主席王治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三亚画院院长邹才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当代工笔画院院长樊萍等70多名艺术家在现场泼墨创作,用手中的笔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芒果艺术作品,展现了三亚芒果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三亚市农业局副局长冯永杰说,本次艺术家走进芒果园大型创作活动,是三亚芒果品牌推广系列活动首次与文化艺术界合作,倾心打造三亚芒果文化,锻造三亚芒果品牌价值。同时,也为书画艺术家提供一个创作交流的平台,激励书画家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三亚芒果之美。

  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彭时顿表示,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态,将有效挖掘和展示三亚芒果的独特魅力,宣传推介三亚芒果品牌新形象、新价值,增进三亚芒果产业与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

  据悉,“三亚芒果·国际摄影大赛”将于4月24日结束,接受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以“三亚芒果”为题材创作的摄影投稿。参赛作品内容要涉及三亚的芒果、芒果树、芒果园,以及与芒果相关的人物、事件、生活等。摄影大赛分为线下评选与线上评选,线下评选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三亚市摄影家协会、三亚芒果协会等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选,得分的比重为60%;线上评选将在“三亚芒果”与“农民哥芒果种植”公众号进行投票,得分比重各占20%。

  本次摄影大赛一等奖奖金1万元,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5000元、1000元。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农业局、共青团三亚市委主办,三亚市芒果协会、三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