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由天之涯书画教育开展的“绿化生活·环保植树”公益植树亲子活动在吉阳区红花村火热开展,40余组家庭共同植下百余株小树,为美丽三亚增添一片绿色。

  “刨深一点儿,使劲儿。”在植树现场,黎轩尔小朋友的父亲在一边指导着他,一边将比他自己还高的铁锹插进地里,奋力地将土刨出。黎轩尔今年才4岁,别看他年龄小,可是干起活来却很卖力,不一会儿就挖好一个深20多公分的坑,他打算当天把拿来的4棵树苗全部种上。“孩子对这些活动很有兴趣,在植树的过程中孩子也可以受到很多教育,比如给他讲讲植树节的来历,讲讲绿化的作用及环保的事情等等。”黎轩尔的父亲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也让他懂得了要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道理。

  天之涯书画教育的负责人说,这些学生和家长平时都没什么时间和机会出来接触大自然,此次通过组织孩子们和家长们亲子植树活动,不仅让小孩子们亲身参与了实践。还增进了他们与大人之间亲情、与小伙伴之间的友情以及对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在自己种下的一排小树前留影,表示要与小树一起成长。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