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聋治聋 保护听力

  防聋治聋,精准服务。3月3日是全国第18个“爱耳日”,当天,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3月3日上午,海南分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刘明波、护士长赵素萍、帮带专家侯昭晖等业务骨干十余人在医院门诊大厅为200多人进行义诊,内容涉及耳聋诊治、听力保护、听力筛查、耳聋康复等诸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答疑与义诊服务,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防聋治聋科普资料。  

  “爱耳日活动的普及,可让每个人了解自己的耳朵及耳部的相关疾病,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做到耳部疾病的早治疗、早干预、早康复,享受人生大自然美的旋律。”刘明波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与解放军总医院本部及海南省残联一起公益联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爱耳日活动的广泛开展、我国学者对外交流及对世界各国的影响力也在逐渐加大。  

  3月3日上午,三亚市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前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据悉,此次“爱耳日”的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安排耳鼻喉科李丽明主任等5名专家坐诊,通过义诊咨询、免费电耳镜检查、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爱耳、护耳健康知识。咨询者络绎不绝,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吴英摸)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