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三亚开展“城乡手拉手 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展现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促使城乡少年手拉手,共进步,加强相互交流和协作能力,5月29日下午,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少工委、三亚广播电视台小螺号栏目组联合开展“城乡手拉手,相约中国梦”户外体验活动,来自三亚市农村小学和市区小学的16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在三亚市青少年户外培训基地开展。活动开始后,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培训基地内的各类动植物。随后,小队员们进行了消防应急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消防操作。消防培训后队员们进行抽签分组,分成四支队伍进行了水上拓展等游戏活动。四支队伍根据游戏排名挑选食材后,每队小朋友内部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做出“四菜一汤”。最后,四支队伍的小队员们集体进行了聚餐并交换自制的小礼物。活动中,来自市区和农村的小队员们相互交了朋友。大家聊学习,聊学校;城里的小朋友说说自己报名的钢琴班,农村的小朋友传授一下钓鱼的小技巧。半天的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城乡少先队员们相互了解,相互熟悉,接下了深厚的友谊。参加此次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次户外体验活动很开心,认识了朋友,开拓了眼界。也体会到了父母平时做饭的辛苦,自己以后会主动帮助家长做家务。

  活动的全过程由三亚广播电视台小螺号栏目组拍摄成电视节目,并将于6月5日在小螺号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