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三亚“最美家庭”隆重揭晓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

  7月19日下午,三亚“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三亚鸿州国际游艇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孔祥,市政府副市长吴鹏,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等出席了活动。 

  容丽萍常委为三亚“最美家庭”揭榜,此次荣登“最美家庭”的10户家庭分别是王启正家庭、关志明家庭、李英家庭、李慈明家庭、李辉家庭、何景勃家庭、林廷助家庭、袁建雄家庭、高月花家庭、袁伟方家庭。仪式通过展播活动纪实片、家庭短片等形式,讲述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展示良好家风。仪式同时还揭晓了25户“最美家庭提名家庭”和72户“五好文明家庭”,并为所有获奖家庭授予了奖牌和证书。 

  吴鹏在仪式上致辞说,“最美家庭”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寻找三亚“最美家庭”并进行表彰,就是要在广大群众和家庭中,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群众和家庭争创最美家庭,共建美丽三亚。同时他希望所有获奖家庭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构建平安、和谐三亚的实践中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树立爱祖国、讲文明、尊道德、奉诚信、乐友善的价值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三亚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今年2月,全国妇联对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出部署,遍及全国70多万个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掀起滚滚热潮。市妇联、市文明办紧接地气,迅速联合三亚电视台、三亚日报社、南海网开展了寻找三亚“最美家庭”活动,机关、企业、学校、医院、部队、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推荐、自荐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98户,晒出家庭幸福照片117张,制作张贴宣传海报310张,群众参与各级“最美家庭”网络投票257578人次,全市所有妇女之家都开设了寻找最美家庭专栏或最美家庭光荣榜。 

  此次获奖的家庭当中,有用大爱无私的精神照顾孤寡老人,有用爱心和耐心把脑瘫外甥抚养成人演绎超越血缘关系的人间真情,有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邻里团结的农民家庭,有用爱与坚守完美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他们用爱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最美故事,他们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广大平凡家庭的生动写照,也是家庭幸福的最好诠释。 

  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表示,“最美家庭”评选结果,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风尚,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以广大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三亚妇联

容丽萍常委为三亚“最美家庭”颁奖并合影 

三亚“最美家庭”代表作获奖感言 

三亚妇联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