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24岁患病女孩:“这几天,是我人生最温暖的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26来源:三亚日报

爱心仍在接力。3月24日晚,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旗下《三亚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救助24岁患病女孩孟海莲后续报道——《爱心涌向在三亚就医的红斑狼疮患病女孩,母亲泣不成声连道感谢》,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以不同的形式帮助孟海莲 。

“准备去做血透了,没注意看手机,感谢这位好心人的捐助,我会加油好起来的!”“感谢您救我女儿,方便告诉我您的名字和电话吗?我要把每位帮助过我们的好人记下来。”两天来,孟海莲和母亲罗美丽心怀感恩地一一回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孟海莲说,在三亚的这几天,是她觉得最温暖的时光。

三亚本地热心读者来到医院看望孟海莲。

两天收到善款近9万元

单亲妈妈罗美丽带24岁患病女儿孟海莲求医8年,负债累累之事一经报道,读者们纷纷评论转发、扫码加入记者建立的救助群交流及进行爱心捐赠。

网友郝先生入群询问得知孟海莲本人的银行卡账号后,当即转账捐款10000元,并留言“祈福孟海莲康复如初”。

微信转账、水滴筹筹款、专程到医院捐赠现金……除了郝先生,救助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罗美丽一家渡难关。

水滴筹三亚负责人秦文宇说:“媒体的力量是相当大的,通过三亚日报的报道得知孟海莲的情况后,我们平台立即行动起来为孟海莲一家提供筹款帮助,目前已收到不少善款,后面还会继续关注,希望帮孟海莲尽快筹到更多的治疗费。”

目前,经过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旗下多平台的宣传 ,短短两天时间,孟海莲已收到多位好心人捐款。截至记者发稿前,孟海莲从各渠道收到的爱心捐款共计86548元。

热心读者夜里拨打本报热线献“爱心”

3月24日深夜,本报热线仍不停歇。22时左右,两位热心读者在看到《三亚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关于孟海莲的报道后,第一时间拨打本报热线,希望为孟海莲捐款。

“我身边也有人患红斑狼疮,但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帮这对母女。”三亚弘扬华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恋联系上记者后,通过银行转账捐款30000元。陈华恋说,她很早就关注了《三亚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会持续关注孟海莲和《三亚日报》,希望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亚本地热心读者王宁则表示,想去医院看望孟海莲。“海莲,衷心希望你能够早日好起来。”连夜问清楚孟海莲病床号后,王宁3月25日上午就带着一束鲜花和爱心款赶到市人民医院肾内科2楼23号病床前,把温暖亲自送到孟海莲手中。

“这是我24年来第三次收到鲜花。”连续两天收到鲜花的孟海莲很是开心,在群里和大家互动起来。

“感谢大家,谢谢大家救我。正因为有您们,才让我们感到生活充满阳光。我妈妈说,在我生病时,给我温暖的人,都是爱我的人,等我好起来再好好感谢大家。”孟海莲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由衷感谢。

有意愿帮助孟海莲的热心医疗专家和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热线88981099、88981066与我们联系,还可扫描二维码进群交流。

孟海莲个人账号:6228480158109043675,中国农业银行。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