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90后”:三亚战“疫”主力军里,有我!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三亚日报微信公众号

“90后”们

昨日好像还被他人守护

转眼间

却已经穿上了

警服、防护服、志愿马甲……

活跃在三亚疫情防控一线

成为战“疫”主力军之一

8名“90后”干警防疫“火线”入党

2月12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党委在224国道大茅山庄卡点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防控疫情斗争“火线”入党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在防控疫情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徐海涛等10名新接收预备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这10名在防疫一线“火线”入党的干警中,“90后”就有8人,另外2人也接近“90后”,都是年轻干警。

“90后”李霜云连续7个多小时穿梭于各个隔离区

1月29日上午,南田医院和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站11人的海棠采样小分队成立,“90后”李霜云就是其中一员。

着装臃肿的李霜云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也不能乘坐电梯,拎着近5公斤的采样箱,历时7个多小时穿梭于各个隔离区域……在返程途中,李霜云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好在经过简单治疗后就清醒过来了。

“我能脱掉这笨重的家伙,吃饭了吗?”醒来后的李霜云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也让大家绷着的神经松了下来……

“90后”黎祖坚一天爬30栋楼 排查300多住户

“90后”黎祖坚是天涯区羊栏村第一网格员。大年三十开始,他每天和村委会干部、其他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爬格子”排查有无发热人员,向居民发放口罩;走街串户上门登记辖区内近期从武汉返乡人员信息……

“一天下来至少要爬30栋楼,上门走访排查300多户……”黎祖坚说。

“90后”尹甜甜主动请缨赴战“疫”一线

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病房护士、“90后”女孩尹甜甜,该院近百名请愿参加疫情一线防控工作护理人员中第20位报名的护士。

“选择了这个行业,面对疫情,‘出发’是我们的职责。”尹甜甜说。

“90后”江莉:“多希望病危的奶奶能等等我”

2月4日一早,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隔离区里,急诊科护士江莉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奶奶病危。

她急得哭出了声,但她不能回家。她说,“疫情当下,又是一线人员,我只能坚守。”

“90后”吴春连在隔离区度过27岁生日

2月5日晚上8点,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隔离区内,几个同事将“寿星”围到中间,拍着手掌唱起了歌。

这一天,是护士吴春连27岁生日。“仪式”结束,吴春连立刻穿戴好隔离装备,又进入“污染区”工作去了。

时光匆匆

“90后”已经长大了

他们正用勇敢和拼搏

镌刻下属于自己的

时代印记

(记者 陈树湘整理)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