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守卫家园,三亚海棠区海丰村文明劝导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海棠区海丰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先进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海棠区海丰村42名青年自发组成文明劝导队投入疫情防控“阵地战”,坚守一线、筑牢防线,全力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针对海丰村征地搬迁辖区分散、龙海风情小镇路口分散的特点,海丰村委会组织设立3个“疫情防控排查点”对海丰老村及龙海风情小镇海丰辖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海丰文明劝导队自愿无偿加入疫情防控排查队伍,他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卫自己的家园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不能让病毒在生养我们的热土上肆意横行。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文明劝导队志愿者做好辖区封闭化管理、登记外来人口、测量体温、开展防疫宣传……他们始终活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线。

龙海风情小镇民宿、旅租多,外来人员年前入住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海丰文明劝导队全力做好辖区封闭化管理,坚决贯彻好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工作开始之初,部分村民不理解,路过防疫卡点时,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甚至恶言相向,海丰村文明劝导队志愿者始终耐心劝导,面对挑衅冷静克制,避免发生冲突,以实际行动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传播文明。

海丰四组村民吴慈香,2月2日从湖南探亲返村,根据防疫要求自行居家隔离,“我独自一人在家隔离,也没办法出去买菜,幸亏村文明劝导队员帮我代购送货上门,真的太感谢啦!”2月14日,文明劝导队员队员林思一大早为她送来了新鲜购买的蔬菜,吴慈香感到心里暖暖的,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这是该村文明劝导队员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5日上午,海丰村一组有村民去世,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确保村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海丰村党支部书记符积辉带领村干部和文明劝导队队员入户进行慰问,并宣传疫情的危害及传播途径,经用心交谈,其家属承诺白事简办。

文明劝导队的志愿者们一开始被村民排挤、抵触,甚至被个别不理解村民辱骂。现在,他们逐渐被村民所理解、接受和支持,有的村民还主动提供信息、帮忙宣传、送来慰问物资,为坚守在一线的青年们加油鼓劲。文明劝导队的队员们坚信,有了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必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