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亚抗“疫”背后的志愿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一起战“疫”,一起坚守

是所有三亚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三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

正在以各种形式,

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 社会组织显担当

  三亚市心理学会、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以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新冠肺炎影响的四级人群,开展热线接听服务、心理教育服务、团体心理服务、个体心理服务等。截至目前,共接听热线电话400余人次,心理教育3800余人次,心理督导230余人次。

  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免费为乘客发放口罩500多个。

  三亚旅游行业协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游咨询、投诉处理、行业监督、物资保障、旅游服务等,切实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旅游交通运输协会联合艾菲航空协助三亚市政府在俄罗斯紧急采购600多万只口罩,分批次运送到三亚。

  三亚旅联及时汇总各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上报市政府,为旅游行业积极争取物资保障,第一批安排10万只、第二批安排20万只、第三批安排30万只,共计60万只口罩发放给全市旅游行业一线工作人员。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自1月30日起发起免费送餐服务活动,每天免费为滞留在三亚的湖北籍游客提供午餐和晚餐,共1200人次参与送餐活动,累计送餐4600份。2月8日,该协会还为滞留三亚的湖北籍游客送去汤圆,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三亚的关心和慰问。

  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通居家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热线,依托平台发布线上防疫知识,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为全市各村(居)老年人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共发布社区老年人防控信息4期,接听及拨打服务电话400多次,较好地协助民政部门做好社会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携手抗“疫” 志愿者永不缺席

  三亚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三亚同心义工社等志愿服务组织从1月25日起至今,组织志愿者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动车站、三亚市防疫物资仓库负责搬运口罩,协助捐赠物资、采购物资的清点、入库、出库等,有序协助有关部门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防疫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

  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协助市救助管理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1月25日至今,累计参与街面巡查和救助劝导共15余次,共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 47 人、购票返乡24 人,发放口罩300余个,发放救助引导卡350余张。

  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自1月30日起,派出医疗辅助分队心理组8名心理咨询师协助团省委对滞留在琼的武汉籍留观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派出54名队员在湾坡等7个自然村开展信息排查、防疫宣传、设点防控和防疫消杀工作;派出25名队员在下洋田社区开展信息排查、防疫宣传、防疫消杀和设点防控工作,累计参与人数15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