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海南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现场会在三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三亚日报

打造新时代法律服务升级版 

 

11月20至21日,海南省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三亚召开。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世刚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彬主持会议。 

20日下午,现场会观摩团实地考察了三亚市天涯区阳光海岸棚户区改造指挥中心、吉阳区博后村村委会和海棠区江林村村委会,“三站”全方位展示了三亚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经验成效,得到了观摩团一致好评。

郑学海强调,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不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真正把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何世刚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体系的统一部署,不断调整法律服务资源向基层社会延伸下沉,打造出了“1+1+1”村(居)法律顾问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

会上,三亚、临高、昌江、屯昌、定安等市县司法局局长分别做经验发言,省司法厅表彰了村(居)法律顾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优秀村(居)法律顾问代表和律师代表做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县(区)司法局负责人及村(居)法律顾问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