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领导到金鸡岭社区、中信南航大厦职工之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分别走进金鸡岭社区、中信南航大厦职工之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金鸡岭社区,尚林重点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要求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或梳理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历史性、全局性意义以及新思想等;或结合生动案例,解读三亚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突破和亮点;或以精准数据、扎实理论,立足海南和三亚实际,分析问题与挑战,探讨路径,展望未来。

尚林指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定位,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和今后更长时期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要求。尚林要求,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学习,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深度、对待工作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从严治党有力度,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宣讲结束后,尚林和居委会干部群众、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金鸡岭社区街道当起志愿者,义务打扫街道路面卫生,清理垃圾,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

在吉阳区中信南航大厦职工之家,张羽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宣讲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张羽飞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在引领方向、指导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做到线上线下宣传联动,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楼宇商圈、进生产一线,切实增强宣传引导效果,引导广大职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同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自贸港建设;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健全产业工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建立健全工会预防相对困难职工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严的纪律作风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