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弘扬爱国主旋律,引领建功自贸港!三亚天涯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0来源:天涯区委机关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丰富内涵,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意识,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8月28日下午,天涯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13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弘扬爱国主旋律,引领建功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主题教育电影《八佰》。

影片展现了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副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电影把那段战争的细节描写的特别真实,尽可能的高度还原历史,将那个时代中国军人抗战到底的精神演绎了出来。每到中华民族陷入危机的时刻,总有勇士站出来,为了民族的存亡而以命相搏,旨在提醒我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

无论是电影中的“端午”为了保护国旗,被日军的炮弹打中而牺牲,还是那几个前后形成鲜明反差的逃兵,经过短短四天时间,他们一改以前的贪生、怯弱面孔,竟主动加入“敢死队”,冲锋一线,掩护其他战友们渡桥,再或是其他人的不惧危险、勇往直前,都在用各自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勇挑重担的内涵。

在场的党员们在观影时感触颇深,对于每一个中华儿女来说,爱国从来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怀,正是有八佰壮士为代表的无数中国军人们的牺牲,才换来了如今中国人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学习剧中勇敢战士们身上这份不畏风险的精气神、这股勇挑重担的劲头。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面前,要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养成“不畏艰难、不惧险阻”的闯劲,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胆略,敢于善于接“烫山芋”、啃“硬骨头”,在实践中找思路、寻方法、探出路,真正把肩负的责任挑起来、担起来,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