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包洪文赴崖州湾科技城讲党课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打造自贸港园区“六区”建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8-12来源:三亚日报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赴崖州湾科技城,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使崖州湾科技城成为海南自贸港园区“六区”建设的新高地》为题,为园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勉励大家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包洪文从“文革”后改革开放决策的提出,讲到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中认识和理解自贸港建设,并结合重点园区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如何正确认识园区发展定位、保持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巩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成果,对崖州湾科技城如何抓住自贸港建设机遇,加快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包洪文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崇高使命和责任推进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包洪文要求,要围绕“六区”目标,统筹抓好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加快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着力将崖州湾科技城打造成为自贸港实施早期安排、实现早期收获的展示区;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示范区;制度集成创新的先行区;“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和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样板区;开放、公平、安全、便利、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标杆区;国内外资本、人才等各类高端要素的集聚区。

包洪文指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将承担更加艰巨的改革发展重任,要进一步增强抓改革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确认识重点园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和发挥的重大作用,把握好开放机遇和政策机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