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童道驰:以决战决胜之势抓好脱贫攻坚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14来源:三亚日报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要求,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市“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落实情况,审议通过《三亚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脱贫攻坚质量越高,自贸港开局起步的氛围就更好、基础就更稳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切实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要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根据各区实际情况筹划好项目,做到长中短期项目相结合,做好产业扶贫文章。要运用好大数据等工具,按照市场情况调整产业结构,科学指导农业生产。整合专业合作社力量,推动种植养殖业规模化,提升产业扶贫成效。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打通农产品流通环节,用好农业保险等金融工具,全力保障农产品销售,确保农民收入稳定。要结合项目用工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技能培训,研究出台贫困劳动力就业及吸纳贫困劳动力企业的奖补政策,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要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深入挖掘基层先进典型,讲好三亚脱贫攻坚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领导周廉芬、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徐伟、谭萍,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黄少文出席会议。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