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为三亚争当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三亚日报

市纪委监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对为期二十天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这是三亚市纪委监委落实省市联动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在三亚落深落细的具体举措。11月12日,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已正式启动对三亚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明确了9项重点检查内容。市纪委监委抽调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各国有企业集团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监督检查组,在省纪委第三检查组的9项专题之外,重点监督检查两项内容:一是扶贫、民生、统计、政务服务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情况,二是以外资为重点实施精准招商引资的情况。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聚焦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查阅资料、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将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不开座谈会、不要汇报材料、不需领导陪同,直扑基层、直指问题、直奔现场,坚决做到四个‘不准’”,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负责人介绍说,专项监督检查不仅着力发现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而且将深入挖掘其背后的政治问题,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将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力争推动整改一批突出问题,查找发现一批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发掘表彰一批敢干事敢担事的先进典型,提出问责一批关键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推动全市各单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争当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谭云钊)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