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学习强国”海南平台上线9个月累计发稿8000余条 三亚市学员总数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三亚日报

 

10月22日,“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以下简称“海南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海口举行。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有近30万名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自今年1月23日上线以来,累计发稿更新量达8000余条,获全国总平台推荐稿件400多篇,每周更新稿件数和总平台采用稿件数均处于全国较好水平。三亚市高度重视,着力推进落实,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全市实际下载注册“学习强国”24000余人,学员总数全省第二,加入认证组织的党员比例79.4%。

“学习强国”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并开辟了省级分平台。该平台用融合创新的传播手段和互联网话语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受广大党员群众欢迎,拥有数以亿计的个人用户和数百万个学习组织。

“海南元素”在海南学习平台时时可见。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海南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开设有“习近平情系海南”“直通自贸港”“守初心担使命”“理论头条”“学习先锋”“文明实践大行动”“脱贫攻坚”“海南党史”“海南文化”“海南印象”等10个一级栏目,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落地生根。

当前,海南学习平台已经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动态资讯的重要渠道,成为推介海南、宣传海南的重要载体,成为群众乐学、勤学、善学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提高覆盖率和日活率将是海南学习平台建设的重点工作,海南学习平台将陆续在海南户外大屏亮相。

自今年1月1日“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三亚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亲自谋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要求将有关“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科学梳理出“市委宣传部——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四级组织架构工作法,实现层层建立组织架构,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组建了184人学习管理员队伍。并2次派出专项督导组,以各区、市直单位为重点,采取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对15个党委(党组)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各单位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运用平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亚日报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