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56名爱心人士捐献14400毫升热血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三亚日报

 

捐献热血,守护生命。9月10日,三亚市红十字会联合三亚银保监分局、三亚市金融团工委组织金融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当天,9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经医护人员现场量血压、验血后,有56人成功献血14400毫升,另有26人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此次活动,既有初次献血者,也有献血达人。去年刚退休的陈宇卫是一名献血达人,曾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从2001年开始自愿无偿献血,现已献血50多次共计近20000毫升。他认为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献血回馈社会,给需要帮助的人多一份希望。

“救急所需、救危扶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三亚银保监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金融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生命的崇敬和关爱,体现了金融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拯救生命奉献了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亚O型、B型血库存紧缺,希望广大市民奉献爱心,踊跃献血,用热血点亮他人生命之光。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