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医护人员献血11500毫升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三亚日报

 

 医护人员在献血。记者 卢智子 摄 

 

近日,为保障三亚市临床用血需要,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今年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

当天8时30分许,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陆陆续续来到采血车前,熟练地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有序填表、量血压、化验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在这些踊跃献血的人群中,有提前报名的,也有刚下手术台匆忙赶来的。

由于长期的临床工作,医护人员能够更深切感受到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所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广大医护人员都把无偿献血当作一件重要和值得骄傲的事情去做。在当天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初次的献血者,也有献血达人,他们当中还有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及铜奖的获得者。“我院每年都要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会根据社会需求而增加活动次数,特别是在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我省献血人次、献血量锐减,血液库存量明显下降,影响临床患者救治,于是,就在2020年1底至2月不到一个月时间,医院就连续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搭建起医患之间的生命桥梁。”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党办主任羊淑宇介绍。

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玉海表示,适量献血不仅能够帮助别人,还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用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学党史践初心的重要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到实处。据了解,周玉海常年坚持无偿献血,至今献血量已超4000毫升。

当天,三亚市妇幼保健院35人献血11500毫升。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通讯员 黄毅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