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医务人员爱心献血上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04-10来源:三亚日报

 

 

4月9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献血。记者 刘琪成 摄 

 

学党史,献热血,勇担当,开新局。4月9日上午,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医护人员献血上万毫升。

当天献血队伍中,既有医术精湛的医护专家,也有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学习党史,就是要力于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儿外科副主任樊长河在给患者做完手术后,赶到了献血现场。

“此次活动共有35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0800毫升。”据介绍,无偿献血是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每年至少组织两次的公益活动之一,充分展现出三亚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用坚守诠释爱心和初心、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面貌。

对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无偿献血间隔问题, 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介绍,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明确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