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吉阳区: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与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0-09-06来源:活力吉阳

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与健康同行

这个暑假, 吉阳区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健康宣教、开通绿色就诊通道等各种方式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温暖与爱,教导孩子们做自己健康的小卫士,生活的小勇士。

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温情关怀暖心间

9月3日上午,吉阳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带领区卫健委对吉阳区10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家访、谈心,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牛奶、油、大米等慰问品,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了吉阳区的温暖与关怀。

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健康卫生意识,引导每个家庭、每个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吉阳区在蓝海广场、红沙、丹州、荔枝沟、田独等村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生活卫生健康、传染病防控等知识进行宣传,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折页等相关资料6000多份。

开通绿色通道 关爱留守儿童

为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吉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为吉阳辖区内10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对一健康管理和送医送药服务,保障医疗救治及时畅通。

下一步,吉阳区将持续深化“党建+”模式,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与健康扶贫等有机结合,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推动辖区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