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肝病专家送“干货”普及肝炎防治知识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三亚日报

2020年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近日,三亚市人民医院组织专业医生在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义诊活动,切实做好肝炎防治工作,让患者消除恐惧、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普及肝炎防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肝炎的认知,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肝炎防治工作。 

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吴冬寒、副主任医师罗丕丹等肝病专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惑,讲解各类肝炎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知识,为各类肝炎患者的抗病毒治疗提供科学依据。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抽取血样,进行高精度乙肝病毒及丙肝病毒基因检测,筛查肝炎患者。

记者注意到,乙肝的母婴传播阻断及丙肝的诊治受到市民“特别关注”。一位先生有感而发:“平时饭局酒局太多了,总担心自己的肝会出问题。今天有幸碰到义诊,来听一下专家意见,也做了筛查。幸好没什么大事,今后一定好好调整。上有老下有小,可不敢大意了!”

“今年的主题是‘没有肝炎的未来’,这也是我们的意愿。”吴冬寒介绍,肝病一直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是病毒性肝炎大国,且近年来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对人民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希望通过开展义诊,能让更多患者和普通人群了解肝脏相关疾病的危害性,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大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监测、早评估、早治疗,防止肝硬化发生。

据统计,此次义诊接受了100余名患者、群众的咨询,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免费进行高精度乙肝病毒及丙肝病毒基因检测36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