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人民医院到陵水义诊

发布时间:2020-07-18来源:三亚日报

7月15日,市人民医院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国家级脑卒中项目”下乡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脑科中心牵头,脑血管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一病区、脊柱关节科、皮肤科、儿科7个科室的专家以及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团队共同参加。除了为当地常住居民建立为期4年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档案外,同时指导居民去除心脑血管病在内的多种慢性病、常见病的危险因素及健康生活的方式。 

当天早上6时许,专家团队抵达义诊地点——陵水新村镇旅游码头。

前来问诊的当地百姓络绎不绝,专家们根据其血压、血糖、心电图的检查结果,详细地询问相关情况,为患者作诊断、开处方,提供医疗、预防、保健等咨询服务,宣讲了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慢性病、常见病等健康知识。

另一边,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也在进行。在新村镇中心卫生院的配合下,医护人员对40岁以上的当地常住居民免费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检查,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便于针对个体进行健康指导。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单和手册200余份,免费问诊近100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1000余元。仅在当天上午,就为900余人次完成国家级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通讯员 陈开艺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