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健康扶贫进乡村 公益义诊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三亚爱卫

近日,在崖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崖州区扶贫社工服务点联合崖州区卫生院,在崖州区赤草村卫生室开展了“健康扶贫进家门”赤草村公益义诊活动。

“医生,我经常头晕,有时候胸闷得厉害……”“医生,帮我看看腿,我的腿不好使……”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依次为群众进行心肺听诊、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和心电图检测、黑白B超等多项体检,并为群众一一解答有关问题。社工和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和社工的服务内容、服务群体等相关内容。

“我们还要坚持组织开展健康扶贫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崖州区有关负责人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预防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