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妇联举办“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暨家庭环保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来源:三亚妇联

5月26日上午,三亚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暨家庭环保公益大讲堂在中信南航大厦举办,各区妇联,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女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严燕燕分享家庭故事,三亚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三亚员工心理帮助(EAP)协会会长王颖老师作家庭教育讲座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分院副院长、海南省环卫协会专家成员印加齐老师作家庭环保讲座。

全国最美抗疫家庭代表严燕燕分享家庭故事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严燕燕与大家分享她家这个医护之家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小家大爱 同心抗疫”的家庭故事。严燕燕是三亚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她的丈夫许建滨,是三亚中心医院的医学装备科科员,父亲严宗洪是四川省泸县云龙中心卫生院门诊部主任。自新冠肺炎发生之后,她火线申请入党,加入到首批海南援鄂医疗队伍中,跟着海南援鄂队伍到湖北荆州江陵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她的一家人也都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为这场“战役”努力奋战,不顾危险,坚持把抗击病毒进行到底。她的家庭故事触动了参培的朋友们,并被报以热烈的掌声。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王颖老师以《品最美家风,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结合我们身边最美家庭故事,采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家风在构建和谐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家庭中存在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与大家分享营造和谐家庭的技巧,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如何处理家庭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培育好家庭好家风,建和谐美好家庭。再进一步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同时,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要重视未成年人识毒、抗毒、拒毒能力,营造遵纪守法的家庭氛围。

 

 

推进“绿色家庭”创建之家庭环保(生活垃圾分类)讲座

印加齐老师围绕三亚建设“无废城市”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求,向大家开展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等环保知识讲解,结合三亚实际生活举例说明,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引导参培人员要充分发挥家庭角色优势,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

 

 

整个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跟学、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开的很及时,让他们受益匪浅,并对今后如何科学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习惯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有的学员在课后主动寻找老师咨询,“老师,我家小孩才2岁,我不想生气,但是我找不到正确的方法沟通,怎么办才好呀?”“老师,三亚的垃圾填埋场在哪里?可以带孩子去参观吗?”。她们纷纷表示乐于参与此类活动,希望多开展多举办,帮助女性更健康更自信地成长。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