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消费扶贫 “春风大行动” 农户增收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三亚日报

 

田间地头的新鲜瓜菜,原生态美味的家养鸡鸭鹅、新鲜牛羊肉……4月28日,三亚市消费扶贫 “春风大行动”走进丹州小区,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让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助力农民增收。

“这是树上熟的木瓜,原生态,纯天然,不打药,吃了美容养颜。”4月28日上午,丹州小区人头攒动,来自天涯区高峰乡的何文慧在人群中吆喝着。在4月10日举行的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上,何文慧与搭档新鲜采摘的800多斤龙眼一度脱销,“上次收获不小,还有市领导带头帮扶我们农户,太有爱心了。”谈到上一场的消费扶贫活动,赚得“盆满钵满”的何文慧笑得合不拢嘴,并竖起大拇指。

尝到甜头的何文慧为了参加这次扶贫集市进社区活动,前一天就做足了“功课”,她这次带来了几百斤本地木瓜,“希望这次也能像上一场活动一样脱销。”

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大袋小袋购买农副产品,热情高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原生态优质农产品,丹州小区居民韦女士很开心,疫情期间不用跑到农贸市场“人挤人”,今天的“赶集”让她收获满满。

据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的活动安排,在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下,由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4月底至6月底在丹州社区、春园社区、同心家园小区等区域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活动帮扶对象为天涯区、崖州区、吉阳区建档立卡户,重点监测边缘户、低保残疾人户所生产的扶贫产品。通过扶贫集市活动,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农民增收。

 

据悉, 4月10日上午,三亚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启动。市四套班子领导等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三亚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赶集”,以实际行动“买买买”,为三亚消费扶贫带好头,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三亚扶贫集市初定活动及时间安排

4月29日 丹州小区

  4月30日 明珠广场旁社区

  5月1日 明珠广场旁社区

  5月9日 同心五期

  5月15日 荔枝沟片区

  5月16日 荔枝沟片区

  5月29日 丹州小区

  5月30日 丹州小区

  6月6日 同心六期

  6月12日 金鸡岭社区

  6月13日 金鸡岭社区

  6月26日 明珠广场旁社区

  6月27日 明珠广场旁社区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