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热血抗“疫” !三亚崖州区近200人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来源:古韵崖州

4月15日,三亚市红十字会联合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崖州区文明门前开展抗“疫”献血活动。崖州区政府各单位干部职工近200人踊跃报名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45200毫升,为三亚市医疗机构用血需求缓解压力,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上午9时许,一辆献血车缓缓停在崖州文明门前,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已排起长龙,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间隔距离。 

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干部职工们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洗手消毒、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和抽血化验,顺利通过检查的干部职工,一一登上献血车志愿献血。

 

 

采血之余,医护人员还向干部职工们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并叮嘱他们献血后在饮食、作息方面的注意事项。

“得知今年受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三亚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我和同事早早约好,一起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天明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小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臂”之力!

 

 

在干部职工的带动下,不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当中。献血车内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被贴上标签送入血库备用,为病患铺就生命之路。

据悉,在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13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5200毫升,41人主动接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