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我用爱心回报社会,证明爱心是相通的”

发布时间:2020-03-25来源:三亚日报

“快递母亲”杨星看望孟海莲

“快递母亲”杨星看望孟海莲。 卢智子 摄

3月24日上午,“快递母亲”杨星在朋友圈看到记者转发的《女孩患红斑狼疮病情恶化在三亚就医,母亲求助:救救我的女儿》和《“我只想让女儿活得久一点”》报道后,扫码进群并积极转发。

“女孩在哪个病房,我想去看看她,另外,她母亲可以在我家住。”杨星联系三亚日报记者,希望为孟海莲送去温暖。

“她应该需要营养品,我想再给小姑娘买束花,希望她看到花后,心情会好一些。”当天13时,杨星带着鲜花、营养品、温暖的“话”,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看望孟海莲。

“都不容易,我是最有体会的,当时因为你们的报道,我们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杨星回忆起当时她的事迹一经报道,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她一直沉浸在感动之中,一幕幕爱心善举在她脑海里回放,永生难忘。

如今,小宋杨在教育机构开始了集体学习生活,为了更好地照顾她,杨星也在该教育机构做起了清洁员,空闲时协助丈夫宋显峰送快递。值得一提的是,杨星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社会的爱让我对未来充满期许,我也希望通过我力所能及的力量鼓励孟海莲积极面对,早日好转。”杨星表示,用爱心回报社会的关爱,能证明爱心是相通的。

新闻回顾

2019年5月7日,三亚日报独家刊发报道《每天高温下12小时载着患病女儿送快递》,“快递母亲”杨星和女儿小宋杨的故事引起强烈反响,省内外多家媒体迅速转载,更是引起央视多栏目的多次关注。三亚日报社持续跟进小宋杨的就医、就学进展,推出《关注三亚“快递母亲”为女寻医求学路》系列报道,与社会各方共同为杨星一家提供帮助,还获得了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的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作出批示对报道给予肯定。

杨星家庭不离不弃、真爱相守的感人事迹,让其成为文明家庭建设的榜样。2019年9月21日,杨星家庭荣获2019海南“最美家庭”称号,杨星荣获2019海南“最美妈妈”称号。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