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天涯区种下20亩“致富树”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三亚日报

 

改善生态环境 促进农民增收 

 

 天涯区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暖,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天涯区在台楼村委会六罗小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和天涯区三套班子其他成员,天涯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约150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植树节活动。 

当日9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参加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均戴好口罩,并有序地分成数十个小组,从挖坑、种植到培土,均参照植树标准进行。最后,护林员还给树苗淋足定根水,确保树苗存活率。经过近1小时的植树活动,共种植了泰国8号品种菠萝蜜1000株,面积约20亩。

“此次植树选取了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且适合种植的优势经济树种。”天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今年的植树节活动把造林绿化与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对患有黄化病的槟榔树和收益低的树种进行更新改种。发挥本地优势,把造林绿化作为农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全区社会、经济、生态和谐发展的一项举措,以此促进农民增收,充分调动全区人民义务植树和农民造林更新改种的积极性。

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称,这批菠萝蜜树约两年半后开始挂果。按照现今市场行情计算,每亩年产值将达2万元左右。当树龄达到5年,菠萝蜜树将迎来盛产期,挂果量也会增加四五倍,届时的经济效益将更为可观。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