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麦宏恩 烈士

发布时间:2020-04-02来源:三亚文明网

 

 

麦宏恩(1899-1927)字子佩,海南崖县一区保平村(今属三亚市崖城镇)人。父启哲,母陈氏。父母生下宏恩和妹福居,次弟宏辉、次妹爱居系继母曹氏所生。宏恩中学毕业后和尹二秀结婚,生下一男孩,仅几个月不幸天折,没有后嗣。

启哲先生读过崖县单级师范,有文化知识,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在家庭的哺育下,宏恩自小爱好读书,秉性谦和,温文寡言,敬老爱幼,学习很勤奋,经常独自读书到深夜,学业成绩优秀。他先入保平初级小学读书,再到崖县立一高小学就读,接着考上琼崖中学,中学毕业后考取广州国民大学。麦宏恩在国民大学读书期间,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教育,参加了共产党,工作积极,被选当学生会主席。麦宏恩家庭经济困难,不能维持正常上学。他在国民大学读了一年后,就返回家乡港门五高小学任教一学期积蓄些钱,又返大学继读。第二次回崖城一高小学任教一学期,1927年春再返大学就读。就是将要毕业的那个学期。他返校不久,国民党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接着,4月15日在广州进行大肆捕杀共产党员和革命分子。这时,麦宏恩也被捕入狱,经受三个多月(1927年4月至7月)的狱中折磨后不幸被害,牺牲时年二十八岁。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