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一等功”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其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驻场单位——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公安分局”)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一等功”荣誉称号,成为海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据悉,多年来,三亚机场积极支持并全力配合凤凰机场公安分局对机场治安防控工作和安保力量的统一管理,确保了三亚机场在空防安全管理、治安巡逻防控、交通管理、维稳处突等工作方面的井然有序,有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三亚机场平安运营。同时,三亚机场不断完善与凤凰机场公安分局的协调联动机制,积极与凤凰机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社会治安警保联控工作,致力于为三亚机场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更是进一步融合业务,携手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凤凰机场公安分局积极协助开展登机核查、测量体温、分流转送、隔离留观等工作,以精准研判为抓手,全方位收集梳理、核查比对各类涉疫情重点人员信息,做好重点人员的精准防控工作。疫情爆发初期,面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凤凰机场公安分局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捐款采购防疫物资,全局上下公安民警、辅警、职工156人共捐款30925元,购买医用口罩3万个,在三亚机场辖区定点免费发放,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好评。

(记者 李少云 袁燕 通讯员 陈璐)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