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双节”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01来源:三亚日报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听取“十一”黄金周、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促销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凤凰海岸片区项目土地出让评估方案》等一批议题。

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航旅数据平台显示,截至9月30日10时,已有20.6万人预订了国庆中秋假期(9月30日至10月8日)飞往三亚的机票;20.6万人预订了出港机票。从机票预订量来看,广东、北京、上海为三亚前三大客源地。其中9月30日至10月3日为出行高峰期,日均航空进港客流量将超2万人次。本次黄金周,三亚旅客将呈现全年龄段、中青年占主力的特点。

包洪文强调,“双节”期间旅游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尤其是气象、交通、旅游、公安、综合执法、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细化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统一指挥、协调运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确保游客在三亚度过一个热闹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对于引进的重点投资项目,节假日期间要保持进度,不能松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三亚市消防安全责任制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稿)、《三亚市各居工作人员新工资标准意见》、《三亚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关于表彰2019年度三亚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亚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三亚市人民政府 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等议题。

刘钊军、何世刚、吴海峰出席会议。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