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第三次清零!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三亚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6-27来源:三亚日报

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无症状感染者高某某走出隔离区。

6月26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收治的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过综合诊治,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天出院。

据了解,无症状感染者高某某,女,中国籍,国内居住在福建省福清市。2020年6月9日乘坐CA082(临时航班)航班出发飞往三亚,6月10日自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入境。一入境相关部门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专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随后送往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11日,检测机构报告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住院14天里,患者一直无发热,经治疗后检测咽拭子、肛拭子均为阴性。该患者的出院,标志三亚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据实现了第三次清零。

今年3月8日,随着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三亚首次实现住院病例清零。5月29日16时许,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经过综合诊治,于当天在三亚中心医院出院。这是当时我省唯一一例出院的从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三亚实现第二次住院病例数据清零。

数据清零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目前,三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举措,严守输入关口,加强风险排查,落实“四早”要求,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针对境外疫情严峻形势,三亚严格执行入境检疫“三查三排一转运”流程,即对入境人员全面开展健康申明卡核查、体温监测筛查、医学巡查;对其中发现的有症状或来自于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或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及实验室检测排查;对其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确保入境人员从抵达、引导、查验、出机场等一系列环节环环紧扣,打造了精细化的防疫“闭环”。

责任编辑:黎伊 刘盈盈(实习生)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