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关于加强海鲜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三亚日报

各成员单位:

近日,北京市相关部门从新发地市场海鲜从业人员及环境中检测到新冠病毒。为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疫情风险,确保海鲜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现向全体成员单位发起如下倡议:

一、各成员单位、各供货单位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冷鲜及海鲜等外来水产品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认真查验进货单据、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确保来源可追溯,严防将存在问题的食品及原材料制售、贩卖。对来源不明、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可能与疫情高风险地区同一供货渠道的食品及原材料,要立即下架封存,并做好无害化处理。

二、各成员单位、各供货单位要密切关注近期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对本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从业人员,要立即向协会和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到指定地点接受新冠病毒 的采样、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三、如非必须,各成员单位、各供货单位近期不要安排人员前往北京,特别是已确定为中、高风险的23个地区。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协会和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落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各成员单位、各供货单位要加强食品制售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加工,尽量不提供生冷食物;厨师、售货员等与生鱼海鲜生肉密切接触的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处理、接触食材时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食材后要及时对手部、案板、菜刀、餐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五、各成员单位、各供货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国务院、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经营场所的日常通风、消毒;做好相关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的健康检测,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上岗,并立即就近送至发热门诊排查诊疗;相关从业人员在提供服务时要佩戴好口罩,主动引导消费者隔桌就坐、使用公筷公勺。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

2020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